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人民幣債成長快、吸金強 後市續俏

人民幣債成長快、吸金強 後市續俏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中國境內及香港人民幣債券規模
 大陸不管是債市或是股市都展現吸引力,特別是人民幣債也相當受到歡迎,近年來大陸境內債券市場規模更呈現倍數成長。投信業者表示,未來在人民幣長期升值、波動度低及國際化趨勢下,將吸引更多資金,推升市場動能增溫,人民幣債規模可望持續向上。

 群益投信表示,大陸境內債券市場規模2007年底時約為12.9兆,目前已翻倍至33.6兆人民幣,而離岸人民幣市場雖然發展較晚,但成長速度驚人,香港人民幣債券2007年規模僅158億元,到今年8月已成長20倍、達3,316億人民幣。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自2005年匯改以來,人民幣大致上就維持緩步升值趨勢,雖然期間偶有小幅升貶,但相較其他全球主要貨幣,人民幣相對報酬較佳、波動較低,且深具升值潛力,成為投資人最愛投資的貨幣之一,因此,建議投資人可將人民幣納入資產配置中。

 李運婷表示,全球經濟復甦腳步緩慢,全球資金勢必將尋找去處,人民幣報酬力高、穩定力與抗震力強,同時擁有升值趨勢,因此最受國際資金歡迎。此外,大陸企業債收益率穩健,加上人民幣具備長線升值潛力,布局中國債同時享有收益及貨幣成長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