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日股 漲勢可期

日股 漲勢可期

  • 2014-10-20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日本股市不免受到投資氣氛轉趨審慎、歐美股市回檔以及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走勢出現震盪,但因日股具備低廉價值面與基本面翻多優勢,法人指出,未來可望重回上升軌道。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日本企業除了4至6月份財報意外亮眼,第3季日銀短觀大型製造業指數不僅攀升並優於預期。再就價值面而言,目前日股本益比美國折價約20%,但過往多頭走勢皆有25%~50%溢價,顯示日股仍有非常大的上漲空間。
配圖

今年來正報酬的日股基金

 此外,政策面則可留意GPIF、法人稅減稅及賭場法案等進展,第4季在基本面轉穩及資金偏好升溫下,持續看好日股前景。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日本企業對於公司治理與結構性改革的態度開始轉變,輔以上個月出爐的企業盈餘數據優於預期,都是支撐日股表現的正面因素。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展望第4季日圓貶值趨勢不變,有利出口走揚刺激日本景氣回升,中期仍將有利日股表現,樂觀看待退休基金增持日股配置。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日本央行短期內仍將維持寬鬆政策規模不變,但若安倍政府於年底前確認2015年10月如期第二階段上調消費稅至10%,市場預估日本央行有再擴大量化寬鬆的可能。

 安本投顧指出,日本企業目前仍未偏貴,東證一部的本益比約是 2014年獲利的14倍,低於過去5年歷史平均水平的18倍。而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則表示,日本經濟正逐漸脫離通縮威脅及消費稅調高的衝擊,並持續邁向復甦軌道。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指出,就價值面來看,日股估值較美歐股市有吸引力,是成熟股市中相對具有價值與成長性的市場,都有助於支撐日股後續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