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人民幣資產 長線看漲

人民幣資產 長線看漲

2014-10-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美國升息在即,受到資金撤離的影響,近期亞幣走弱,僅人民幣表現較佳,由於中國大陸有外匯儲備高、經常帳長期順差優勢,加上中國人民銀行嚴格控管匯率,都支撐人民幣走強,也帶動相關資產表現,第3季以來,除上證A股大漲15%,人民幣點心債與美元中國債指數都呈現上揚。

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將在10月退場完畢,QE進入尾聲,也讓資金大舉湧入美元資產,受到熱錢撤離影響,近期亞幣除人民幣外,幾乎全面貶值,投信指出,人民幣在官方嚴控匯率下,貨幣走勢幾乎都是走自己的路,伴隨人民幣國際化,且長線看升,人民幣資產表現可望抗震。

資料來源:Bloomberg
美元中國債券指數為JP Morgan指數、人民幣點心債為HSBC指數,統計至2014年10月10日。
記者葉家瑋/製表

永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吳艷琴表示,9月以來國際投資情緒較不穩,人民幣匯率呈現較大區間波動,境內外匯差也見擴大。官方在經濟信心疲弱下,有意維持匯市穩定,加上美國將公布的半年度匯率報告,可能再提出人民幣促升要求,境內人民幣走升,可望帶動境外人民幣長線持續升值趨勢。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認為,人民幣國際化腳步加速,目前各國積極爭取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包括港、台、星已與大陸簽署人民幣清算協定,多重配置大陸概念資產,有望參與長線人民幣升值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