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滬深300槓反ETF 陸股投資利器

滬深300槓反ETF 陸股投資利器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陸股從慢牛轉瘋牛的行情令市場驚豔,也讓人有如霧裡看花。近日中國證監會發布7項對券商承作「兩融」(融資、融券)業務管控降溫動作,人行更閃電宣布下調各類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準率;面對多空紛陳的訊息變化,偏好陸股的投資更需要最具代表性的滬深300槓桿/反向ETF,以靈活多空操作來因應市場的變局。

背景圖片

面對陸股多空之ETF操作策略
 
 預計4月27~30日展開IPO申購的「元大寶來滬深300傘型基金」,2檔子基金分別是「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2X,證券代碼00637L)」、「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滬深反,證券代碼00638R)」,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20元,最低申購金額20,000元,兩檔子基金募集上限各為新台幣200億元。這是元大寶來投信今年推出亞洲首檔涵蓋中國滬深兩市的槓桿/反向ETF。

 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擬任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由於槓桿/反向ETF具有「每日重設」及「複利效果」的特點,當持有槓桿/反向ETF時間過長時,基金績效已不能以直覺理解。

 在盤勢趨勢明確時,基金績效受益於複利效果,而有比槓桿倍數更多的收益,反之當盤勢震盪時,複利效果會帶來負面影響,建議投資人將槓桿/反向ETF作為交易工具,而非長期資產配置的工具,如果搭配正確的槓桿/反向ETF交易策略,當可使投資人的獲利更為加倍。

 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擬任基金經理人陳重銓表示,大陸官方近期在短短兩天推出趨緊的市場監管政策及寬鬆的貨幣政策,證監會在上證綜合指數創下波段新高後,加強兩融業務的監管,對股市形成負面影響,顯然官方並不樂見股市不理性飆漲,但總體經濟面的疲弱,使人行再寬鬆貨幣政策,從SHIBOR定價持續在低點看,資金面充沛形成推升股市來源。

 由於本波陸股上漲主要來自於資金充裕支撐,經濟成長率雖有不能保7%的隱憂,但相較於其他主要經濟體仍為高水準,陸股仍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在資金行情未退以前,大架構上陸股行情仍偏多,但監管政策趨緊與股市資金寬鬆的環境相互作用後,未來陸股波動加大將會是常態,這對陸股槓桿及反向ETF的報酬表現具有正面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