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台新:美高收債後市看俏

台新:美高收債後市看俏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近期高收益債下跌,野村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之總代理台新投信表示,係原油市場供需失衡所導致,能源債價格隨之下滑,但長期來看,能源債「利息覆蓋倍數」(Interest Rate Coverage)遠高於高收益債整體平均,而「槓桿倍數」(Leverage Ratios)也低於整體高收益債平均,長期來看,能源債品質並不差。

 市場擔憂未來美國升息會對高收益債帶來影響,台新投信以過去1994和2004年兩次升息為例,1994年美國無預警升息造成美國高收益債波動幅度大,全年下來繳出-1%報酬率,但這一次升息情況較類似2004年,市場已對升息做好心理準備,當年指標總報酬率達10.87%。
 此外,近期油價反彈讓市場對能源債疑慮減少許多,最近一些油井關閉或是庫存減少,台新說,對調節原油市場的供需平衡都有正面的助益。

 根據歷史經驗,高收益債券出現大幅虧損原因主要來自違約率大幅上升,不過近期發債券品質都遠優於當初金融海嘯時,另外高收益債違約率依舊維持在相對低點,預估未來一年違約率依舊在2~2.5%間。

 此外,美國經濟成長強勁,在溫和升息環境下,企業獲利可望持續改善;至於信評強度,目前評等CCC的高收益債佔全球總發行量13.6%,遠低於2007年32.9%,台新說,顯示目前信用市場相對健康,輔以美國經濟成長依舊強勁,故持續看好美國高收益債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