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澳幣短期走升 留意基本面

澳幣短期走升 留意基本面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澳幣匯價與美元指數比較
 4月以來美元走弱,非美貨幣趁勢反轉,澳幣兌美元一個月來升值2.13%,22日來到0.7777美元,高於單季平均價位,澳幣為財富管理客戶的布局外幣之一,澳幣兌美元走升令人欣喜。外銀研究部門指出,澳幣近期表現僅有短期意義,尚未回到走升的趨勢上,甚至會回到貶值的方向。

 星展銀行研究部門指出,原油價復甦,緩解澳幣和馬元貶值的壓力,澳幣兌美元自2月以來都在0.76~0.79美元間小幅波動,在國際油價續往60美元/桶的價位穩定過程,短期澳幣可能有升值空間。

 花旗財富管理暨研究部副總裁王進彰則表示,澳幣是典型的大宗商品貨幣,澳洲強項的鐵礦砂等原物料,主要買家大陸有內需經濟放緩壓力,而且大陸的鐵礦砂價格跌的很深,這都不利於澳洲生產業者及出口訂單的業績表現,因此澳幣缺乏上升的助力,在美元強勢下,澳幣匯價前景仍然疲弱。

 花旗財富管理部門認為,澳幣兌美元在0.7美元,或許是買進澳幣的適合底部。

 瑞銀經濟學家唐納文(PAUL DONOVAN)表示,強勢美元正在走末升段,現在應要進入價格最高峰的開始;但他強調,現在的全球經濟情勢,無法判斷,美元是否在走過高峰之後就此下跌,這會影響非美貨幣的後續走勢。

 星展銀「每周外匯評論」分析,澳洲政府仍可能宣佈預算困難時,採降息措施,此舉恐將為澳幣後市帶來貶值壓力。同時,鐵礦石的價格下跌,及石油價格上升,澳洲正面臨預算赤字縮減的挑戰,將影響澳幣的後續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