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羅素投資教戰/多元資產布局是王道

羅素投資教戰/多元資產布局是王道

2015-04-2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羅素多元資產系列基金經理人麥克法森(Rory McPherson)。 聯合報系資料庫


投資人擔心美國今年下半年升息,羅素多元資產系列基金經理人麥克法森(Rory McPherson)指出,今年央行政策分歧,美國和英國都可望升息,其他則維持寬鬆政策,央行政策不同調,股市或債市都將面臨震盪整理,多元分散投資才是王道。
目前全球本益比都已上揚,麥克法森指出,美股本益比達17.4倍最貴,第2季可能面臨回檔;歐股本益比達16.4倍,相對便宜,預期未來景氣將好轉,歐股仍具投資吸引力;新興市場股價估值最便宜,尤其是中國近來不斷傳出政策利多,帶動新興亞太股市創新高。

在債市方面,麥克法森強調,債市已走了30年大多頭,目前債券價格非常昂貴,但資金仍不斷流入。由於美國與英國已停止印鈔,未來債市震盪將加劇,操作上將降低核心債券布局,改用現金或存續期間較短的債券替代。

麥克法森指出,除了升息外,還有地緣政治、希臘債務等不確定因素干擾。為因應當前多變且波動的環境,多元產品分散投資更形重要。單一資產波動過大,應將景氣、評價、市場因素都納入考量,才能在各個波段掌握各種不同資產類別帶來的投資契機。

羅素以投資人的風險承受能力,設計出符合保守、穩健、成長及積極投資人的投資方案。羅素多元資產系列(35、50、70、90)基金包括四大核心資產,即股票、固定收益、實質資產及現金,運用各類產品風險與報酬特性分散配置。

以羅素多元資產35基金為例,即股票占35%,適合注重財富延續及資本保障的保守型投資人;另一端的羅素多元資產90基金,則適合主動出擊、追求資產成長的積極型投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