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歐股牛市行情 將延燒

歐股牛市行情 將延燒

2015-04-24 00:00:2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花旗經濟驚奇指數走勢資料來源:花旗


歐元區經濟持續改善,最新的3月「花旗經濟驚奇指數」數值來到58.4,創下二年來新高,且該數值從去年12月開始止跌回溫,一路升到3月底的58.4,表現一路領先美國、日本市場。
歐元區經濟連續4個月讓市場驚豔,3月「花旗經濟驚奇指數」再報佳音,法人看好有助歐股牛市行情延續。觀察各主要成熟國家的驚奇指數走勢,美國在今年1月跌至負值,並且有跌深的趨勢,預警美股存在不確定因素;日本則在去年8月跌至負96.7,隨後收斂,3月底數值來到負21。

惟獨歐元區則是從去年12月開始止跌回溫,驚奇指數一路升到3月底的58.4,堪稱成熟市場中,表現最令人「驚喜」的。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表示,以景氣循環調整本益比來檢視,目前歐股較美股、日股都來的便宜,隨著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期升高,企業獲利預期隨之成長,今年歐股企業獲利成長可能達到15%。

此外,MSCI歐元區成分股也出現分析師調升獲利的企業家數多過調降家數的現象,這是四年來首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