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收益率吸睛 新興市場繼美歐後出線

收益率吸睛 新興市場繼美歐後出線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相較美歐股市,新興市場折價逾二成
 繼美歐之後,那一個市場會出線?不少法人直指新興市場,尤其具有投資潛力的新興亞洲和非洲。法人指出,新興亞洲的陸股和印度幾乎是各法人看好標的,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上周來台時也提到中東北非以及非洲邊境市場股市,還有台股長期走勢。

 截至4月21日,大陸上證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逾3成,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第二,僅次於丹麥。儘管大陸經濟問題多多,包括成長趨緩,但是法人依然看好陸股後市。

 法人指出,續看好的原因是大陸官方接二連三釋出利多,換言之「官方要陸股漲,陸股不會不漲」。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說,而且大陸股市目前本益比尚在歷史相對低檔,大陸正值經濟轉型與國有企業改革階段,加上互聯網等科技發展的帶動,未來仍有許多創新產業值得長期投資。

 除了陸股,其他新興市場也具有投資潛力,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表示,因新興市場資產可提供相較於成熟市場資產更具吸引力的收益率,尤其新興市場股市之前盤整多時,股價相對便宜,回升行情正要展開。她指出,以股價淨值比來看,美股溢價16%,歐股已來到10年均值,但新興市場目前價格還較均價低2成多。

 然在全球央行大釋金下,資金到處流竄,各個股市會出現輪動行情,對於歐美股市未來也是有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說,近期歐亞景氣改善及大陸政策積極做多,美元高檔休息有利非美元貨幣反彈,歐亞股市有機會相對強勢,但美國財報預估已偏保守下不排除有驚喜可期,並留意第2季之後美國經濟成長是否回溫。

 盧明芬說,著眼目前整體股市評價面相對漲多,進入第2季傳統淡季技術面調整壓力較大,建議可增持平衡、債券基金,股票基金以全球基金為核心,美歐亞股市則建議逢拉回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