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美盛:台灣有錢人分散風險 布局全球

美盛:台灣有錢人分散風險 布局全球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有錢人怎麼看2015年全球市場?根據美盛環球投資一項最新環球投資調查顯示,全球投資人51%將加碼投資股票,比2014年37%多出14個百分點,其中股票資產中,41%將配置於美國;現金將43%鎖定日圓,86%投資人認為收益極為重要,凸顯其實有錢人也很「保守」,更暴露出投資人憂心全球景氣不確定性的衝擊。

 而台灣有錢人如何看待投資市場?美盛台灣總經理Rick Chen指出,台灣有錢人對台灣經濟前景相當悲觀,僅33%受訪者看好未來15年投資前景,比全球平均值66%低了一半,幸好,台灣有錢人懂得趨吉避凶,將資產分散布局於全球,89%受訪者將23%資產投資於海外收益型投資。

 美盛針對4,208名最低資產在20萬美元以上的富裕投資人,委託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對澳洲、比利時、巴西、智利、大陸、哥倫比亞、法國、德國、香港、義大利、日本、墨西哥、新加坡、南韓、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英國、美國等20國投資人進行線上調查,獲得上述結果。

 美盛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報酬率預期,和大陸投資人齊一,高達10.6%居全球第一,但實際獲得報酬率為7.3%。台灣報酬率預期差為3.3%,較全球平均值2.4%來得高。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暨全球行銷總監Matthew Schiffman表示,台灣投資人擁有遠大投資目標,但在希望和實際報酬率間,持續存在著期望落差,應探索更多元投資機會,並且建立明確資產配置策略,以達成長期投資目標。否則,要達到目標將一如往常,將是一項艱困挑戰。

 不過,相對於其他國家投資人將大部分資產配置於本地股票,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暨亞洲區主管Lennie Lim表示,台灣投資人較以往更聚焦於海外投資機會,以試圖達成其財務目標,25%資產配置於海外收益性投資,較去年成長2個百分點。大多數(83%)投資人在未來一年將持續聚焦於海外投資,較2014年有所增長,也反映他們對海外投資機會的強烈興趣。近9成台灣投資人持有收益型海外投資,比例之高在全球僅次於香港。在所有市場當中,受訪者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對大陸、美國和日本市場最為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