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新興股點將 亞洲最紅

新興股點將 亞洲最紅

2015-04-2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亞洲經濟基本面優,又有資金面助陣,是最受看好的新興市場區域。基金業者對中國大陸、印度及南韓的前景樂觀,但減碼俄羅斯、南非、祕魯、智利、印尼等原物料概念市場。施羅德投資新興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康威(Allan Conway)表示,過去三、四年來,新興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多,整體績效不及成熟市場,投資人因此覺得失望,資金撤走。

不過,新興市場前景愈來愈好。康威指出,新興市場對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的貢獻已大幅提升,從1980年代的不到50%,變成今日的70%到80%。

即使中國的成長率降到7%以下,短期間這個趨勢仍不會改變。

油價大跌,嘉惠不少新興市場。康威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油價最高已跌到五成,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下半年,大陸的GDP成長率應該會多出2%到2.5%。相反的,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就面臨較大的衝擊。

改革對新興市場更是利多。康威說,像是大陸、印度,都是明顯的例子,尤其是印度,改革更是未來五到十年的長線多頭題材。另外,墨西哥推動結構改革,從2014年到2018年預計每年GDP成長率可因此多出1.7%。

美元走勢也會影響新興市場。康威認為,美元雖仍強勢,但今年不致再大幅升值,只要美元走穩,新興股市的表現就可望超過美國及歐洲。因此,今年是布局或加碼新興股市的好時機。

就新興市場各區域來說,康威加碼新興亞洲,減碼拉丁美洲及新興歐洲,南非及俄羅斯都是減碼極大的市場,但新興歐洲的土耳其及匈牙利則是加碼,主要是可望受惠於低油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