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H股基金績效 打敗A股

H股基金績效 打敗A股

2015-04-24 00:00:2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4月的滙豐中國PMI指數連兩二個低於50,但市場解讀這有利官方祭出更寬鬆的政策,陸股不受影響。 新華社


陸港股牛氣銳不可擋,上海A股、和香港H股同攀七年新高,A、H股基金輪漲行情儼然成形,相關基金績效水漲船高。根據統計,H股基金追漲氣勢如虹,今年來績效已一舉超越A股基金表現。
根據Lipper統計,第1季A股基金以11.2%的平均報酬領先群雄,但進入第2季後,H股基金急起直追,4月以來平均上漲16.7%,今年來平均報酬也推升至23.5%,明顯領先A股基金績效。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中國資產價格狂飆,資金行情功不可沒,但隨著A股大幅走升後,目前上證指數本益比已達21倍,豐沛的內地資金,積極尋找便宜的投資標的,這時,估值處在相對低檔、與A股同樣受惠政策紅利的H股雀屏中選,從港股通額度接連用完,推升H股攀上七年來新高可見一斑。

沈松表示,由於H股本益比僅十倍,相對A股便宜,且流動性較好,不少藍籌股價值仍明顯低估,有望在資金推動下展開估值修復(re-rating)行情。

以產業面來看,原物料及科技等產業在A、H股價差最大,在A股掛牌的本益比約50倍,但在H股掛牌的本益比卻不到20倍,後續H股股價料將向A股股價靠攏。

近期引發南下資金競逐,中金公司預估,透過滬港通、深港通與QDII三大渠道,未來12個月估計將會有人民幣6,000億至8,000億資金流向H股,沈松指出,中國官方更明顯表態將在今年底前完成人民幣資本帳戶可兌換,個人跨境投資限制可望大幅放寬,H股資金活水不餘匱乏,可望帶動H股後市上揚。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近期港股走強,推升相關指數表現,滬港通、深港通政策施行,有助於大中華股市持續走多。

蘇士勛表示,從類股表現來看,機器人與一帶一路相關族群為目前強勢個股,先前較弱勢的醫藥、農業,近期也有轉強趨勢,短線上中小型類股漲多整理,大型藍籌有機會緩步跟上,未來持續關注相對A股折價幅度較高的港股,另外也看好績優創業板成長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