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慎選類股 投資美股停看聽

慎選類股 投資美股停看聽

  • 2015-04-24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主要類別股票型基金資金流向統計
 儘管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大喊賣美股,錢進新興市場」,但美國那斯達克指數還是續創新高,然而從基金流向來看,投資人的錢正從美股轉進其他市場,但法人對於美股後市並沒有那麼悲觀,只是提醒投資人要慎選類股及個股,如金融、美國科技股以及生技股後市依然看俏。

 美國基金在上周是第8周淨流出,遭贖回56億美元,其中有28億美元是來自ETF,這也是美股基金自2004年以來最長的流出潮。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孔睿思(Russ Koesterich)有多個因素使美股的報酬不見起色。

 孔睿思說,首先,強勢美元持續對大型全球出口業者的盈餘造成壓力,最近的受害者是惠普,在該公司宣布美元走強將對盈餘造成負面衝擊後,股價便應聲下挫。隨著美元走強使更多的美國公司陷入掙扎,標普500全年的盈餘預期在過去4周下修1.5%左右 。

 另一個問題是,孔睿思說,美國的經濟數據成長率正在減緩中,雖然仍是持續有不錯的成長性,另芝加哥聯準會全國經濟活動指數(CFNAI)為較佳的領先指標之一,該指數在上周詭回落到0,較去年秋天明顯下滑,除了這個單一指標,勞動市場統計值以外的衡量標準大都不如預期,而且美國的彭博經濟驚奇指標現在是來到去年春天以來的最低水準。

 但對於美股後市,富達投資認為,雖然美股受到企業財報表現尚未見到明顯起色,以及市場仍在衡量未來升息後對股市造成的影響,表現不如之前佳,但本質上美國經濟表現仍領先全球主要經濟體,也會支撐後續市場表現。因此,美股下檔還是會有撐。

 萬寶投顧研究團隊也表示,倘若未來首季企業財報出爐結果意外優於市場預期,即有「驚喜行情」可期,尤其是龍頭股及大型股有望優先反應利多,即可帶領美股擺脫盤整。

 觀察近幾年財報表現,企業獲利預估值多會在財報公布前被下修,實際結果出爐反而有優於預期的表現,雖外界對美國財報周看法並不樂觀,但許多受惠景氣復甦的龍頭股及大型股,業績仍可期待,如金融、工業、消費及科技等,其中,金融類股EPS 成長率預估將達11%,另外美國科技股也不看淡,首季EPS預估將有4.3%的增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