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殖利率回落 全球債蓄勢待發

殖利率回落 全球債蓄勢待發
  • 2013-07-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前波殖利率回落時表現較佳的基金
                                        
前波殖利率回落時表現較佳的基金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7月5日高點的2.74%回落,債券市場也漸漸趨向平穩,法人指出,觀察過去3年每年殖利率從高點回落後6個月,全球債券基金的表現都相對亮眼,同類型平均最高績效可超過7%。

 PIMCO董事總經理暨投資團隊經理人馬克.賽納(Marc P. Seidner)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造成市場震盪,PIMCO認為市場可能過度反應Fed減少購債的訊息,只要Fed還在購買債券,就會有流動性被釋放,PIMCO認為Fed至少在2015年後才將考慮緊縮貨幣政策。

 觀察2010年起每一年殖利率彈升至高點回落後,全球債券型基金的表現,同類型基金6個月後有相當不錯的報酬,近3年分別為4.51%、5.07%、7.25%,以去年為例,表現最佳的基金有7~8%的報酬率。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表示,債券市場近期壓力不輕,但修正幅度已不小,已有過度反應之虞,且美國經濟成長疑慮、以及全球資產重新洗牌震盪尚未結束,投資組合中仍必須要配置多券種的債券為核心。

 摩根資產管理固定收益國際投資長尼克‧賈西德(Nick Gartside)表示,美債波動率在近期區間整理後已見下滑跡象,顯示市場恐慌度逐漸降低。賈西德分析,相較於以往每年優異的債券資本利得,未來投資人將要適應債券僅能以收息為獲利來源,甚至債息會被些許侵蝕,期望獲取資本利得的投資人必須跨出以往的債市舒適圈,才能維持獲利。

 法人建議,在債市震盪的情況下,適度靈活配置美國公債與其它優質公債仍是避險的一環,宜納入多元券種的配置中,同時利用修正的過程,在多元券種中尋找機會,重押單一券種已難以重複金融海嘯後的佳績,應在多元券種裡找超額報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