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大馬股市 站在浪頭上

大馬股市 站在浪頭上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股近期亮麗的表現,持續帶動全球股市反彈,目前除了美股之外,日本、英國、法國等成熟國家股市也相當強勁,新興市場中的馬來西亞、印度等,股市也同步站上短、中、長期所有均線,可望持續展現強者恆強態勢。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馬來西亞是亞洲發展伊斯蘭金融的主要中心,在五年一期的第十大馬計畫引導下,馬國政府期盼達到每年6%經濟成長目標,人均所得也能從2010年的7,000美元增加至2015年的1萬2,140美元,基本面後市看俏。  第一金投信認為,就籌碼面來看,雖然外資自5月下旬起對馬來西亞股市由買轉賣,但內資法人機構仍持續接手,預期在系統性風險消除、外資回補以後,將可望帶動股市上漲。  在印度方面,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印度股市中長線展望樂觀,首先,在通膨壓力減輕下,印度央行在7月初再度降息1碼,市場普遍預估未來仍有調降空間。  此外,企業獲利也持續轉佳,印度企業第1季季報不如預期者僅八家。  根據券商預估,SENSEX指數第2季獲利年增率約5.8%,在預期偏低的情況下,後續反而有機會為市場帶來正面驚喜。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市場預期今年印度企業EPS年成長達12%,擺脫去年僅6%的低潮。  此外,印度股市在前一波修正後,目前MSCI印度指數未來12個月本益比約12.8倍,較五年均值14.8倍折價一成,是亞太市場中相對便宜的股市。施樂富認為,看好印度仍將持續吸引長線資金加碼進駐。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印度為農業生產大國,雨季的降雨量狀況將牽動農作物的收成及物價。  以目前降雨情況來看,明顯高於歷史平均值,有機會帶來農作物的豐收,另一方面,也可抑制物價的上揚,降低通膨壓力。  而目前券商預估,印度全年有機會再降息50-75個基本點,可望為下半年股市挹注資金活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