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兩岸基金 絕地大反攻

兩岸基金 絕地大反攻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先前宣布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時程,加速全球市場落底,但隨後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及聯準會再改口力挺寬鬆,使得全球股市展開一波絕地大反攻,也帶動相關基金績效表現。
統計6月24日低點反彈以來的境內外基金績效,共有12檔漲幅逾一成,全由亞洲相關基金包辦,以台灣及中國表現最搶眼,分別有7檔及4檔入列。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QE政策調整代表美國經濟情勢好轉,對於出口導向的亞洲是一大利多,搭配龐大內需帶動強勁成長力道,使得新興亞洲的回升動能較其他市場出色。  葉鴻儒指出,新興亞洲體質穩健,經常帳占GDP比例、外匯存底占進口比例均較1997年穩定,企業負債比也相對較低,因此,在股市打底後回歸基本面之際,易有相對突出的表現,尤其是先前漲勢落後的台灣及中國,跌深反彈力道最為強勁。  葉鴻儒分析,受惠於中美二大出口國的經濟持續成長,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不會太差,雖然今年GDP可能保3無望,但企業獲利可望從去年的個位數成長至今年的雙位數,成為台股下檔有力支撐。  葉鴻儒表示,相較於其他亞洲市場,近四年來外資流入台股金額並不大,尚遠遠落後鄰近的韓股逾200億美元,外資回補空間值得期待。  葉鴻儒指出,隨著市場陸續反應利空出盡,外資、散戶陸續回流,台股表現可望趨於穩定,搭配電子股旺季及節慶拉貨效應,盤整向上格局不會改變。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則表示,近來中國經濟經濟成長放緩,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字仍在相對低檔,使得貿易夥伴國及原物料商品價格低迷不振,台灣也受此影響,主計處將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下修到2.4%。  但反觀美歐兩大經濟體持續溫和復甦,下半年需求可望逐步提升,美歐兩國可能將從中國手中接棒,成為全球經濟的領頭羊,資金及經濟面中長線有助於支撐台股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