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美股看好度 一年新高

美股看好度 一年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美銀美林7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市場出現「增股減債」投資趨勢。有55%的經理人表示正在減碼債券,有淨52%的經理人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較上期調查的48%增加。其中,經理人對美股的看好度來到2012年6月來高點。
由於美國經濟持續顯現復甦訊號, 6月就業數據報喜,強化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加速成長的信心,市場對第2季企業財報結果也較為樂觀,支撐經理人持續看好美股後勢。  根據美銀美林7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指出,經理人在7月份對美股的看好度來到2012年6月來高點,淨加碼程度達到29%,較上月25%提升,且是全球各主要區域中,最被看好的市場。另外,有高達淨83%的經理人預期未來一年裡美元可能升值,創下有調查來新高比例。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表示,過去五年來,美國經濟所面臨的兩大挑戰,包括失業率及房市,但近期已見到大幅改善,且房市復甦有機會對經濟形成有力支撐。由於史坦普500企業營收有三分之二來自美國本地,在美國經濟將更為強健的預期下,將驅動企業獲利成長,也替股市帶來基本面支撐。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出,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時程確立,美利率可能漸進趨升,全球景氣動能穩定向上,債券不再獨領風騷,股票吸引力大增,在實質經濟基本面支撐下美股續強機會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