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經理人加碼股票 減債券商品

經理人加碼股票 減債券商品
  • 2013-07-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據7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由於美國經濟持續顯現復甦訊號,經理人對未來景氣看法偏多,淨52%經理人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較上期的48%增加;另一方面,淨55%經理人表示正在減碼債券,經理人也仍在撤出商品資產,對商品資產淨減碼幅度為26%。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表示,過去5年來,美國經濟所面臨的兩大挑戰:失業率及房市,都見到大幅改善,且房市有機會對經濟形成有力支撐。

 他指出,目前美國股票盈利率約為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2.5倍,利差達400個基本點,雖然新興經濟體成長動能不如先前預期,但史坦普500企業營收有2/3來自美國本地,在美國經濟將更為強健的預期下,將驅動企業獲利成長。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美國科技股今年來漲幅尚落後大盤,但自4月18日美股低點來,卻以11.97%的漲幅高於大盤9.73%的漲幅,顯示漲升動能有增強的跡象。

 由於下半年一向是科技業的旺季,預期在旺季效應的帶動下,對美國科技業的多頭行情相當有利。

 景順投信表示,美國貨幣政策立場轉向正常化,量化寬鬆退場將無可避免。量化寬鬆階段性目標已達成下,景氣衰退風險降低,美國家計單位支出年增長率持穩在2%的水位,有利美國以內需為主的經濟體。

 此外,美國企業資本支出亦逐年增加,顯示企業對未來展望已較不悲觀,整體說來,美股仍具長線投資價值,修正後的美股更具投資吸引力。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全球正處於看似穩定的失衡,隨著量化寬鬆近尾聲、資金行情退潮後將為資產帶來重洗牌效應,往後投資人將愈來愈仰賴透過選股創造優於大盤的超額報酬(Alp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