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10大投信 Q3看好美股、亞股

10大投信 Q3看好美股、亞股
  • 2013-07-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最新出爐的10大投信投顧看好第3季投資標的,股票型基金以美國8票勝出,亞洲區域為7票,但對亞洲看好的國家相對分散,其中日本有5票支持。


 以亞股7票來看,新光投信看好包含亞洲的新興市場、宏利投信、摩根投信看好新興亞洲、富蘭克林投顧看好亞洲小型股、德盛安聯投信看好東協及台股、ING投信看好南韓、泰國、印度、大陸、群益投信則看重南韓、東協、印度、大陸。

 美股部分,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市場焦點轉向開跑的第2季企業財報,隨著美國就業復甦,經濟基本面可望好轉,預期企業財報表現不弱,分析師預估S&P500企業第2季獲利將成長1.8%。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資產重洗牌下,第3季宜掌握「美國中興、安倍翻身、中國升級、東協擴大」4張王牌,投資採取定期定額克服人性弱點,執行紀律投資。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去年第3季全球GDP增速是全年最低水準,就年成長角度來看,今年第3季經濟增長的基期頗低,配合下半年消費旺季效應,經濟數據開始有優於預期表現,對市場信心有正面影響,看好全球股市第3季反彈向上機會較大。

 資產布局上,謝瑞妍表示,投資上應適度提高風險胃納量,漸進式擴大對股票等風險性資產比重,以美國、日本及亞洲為首。

 至於第3季布局仍然不能缺少債券,債券部位可增持與景氣連動較高的企業債,如高收益債。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QE漸進退場有利經濟自發性復甦,全球央行維持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利風險性資產延續多頭行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提高美元資產」,債市佈局側重「短天期債券加上高殖利率」。

 柏瑞投信投資管理處資深副總經理高子敬表示,美國仍是全球市場指標,美國經濟表現溫和復甦,加上美元走強,因此,美債、美股仍是可加碼的核心標的,但因公債受QE縮減購債消息面影響波動甚大,投資宜以美國企業債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