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公債)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期間 新興市場債券漲多跌少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期間 新興市場債券漲多跌少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6月20日宣布減少QE購債規模後,全球股債市大動盪,尤其是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資金持續流出,價格也大幅下滑。

富盛投顧產品暨研究部資深協理林汎分析,不論是近三年、五年或十年,新興市場債券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連動性多為負相關。在美債殖利率上揚期間,新興市場債券漲多跌少。

林汎指出,只要新興國家基本面良好,例如信評調升、負債比降低、財政赤字控制得宜,長期表現仍值得期待。近來市場過度修正,反倒拉大後續新興債的表現空間。
【2013/07/1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期間 新興市場債券漲多跌少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035023.shtml#ixzz2bKnFkqO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