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經濟穩健增速 陸股露曙光 中國基金有看頭

經濟穩健增速 陸股露曙光 中國基金有看頭
  • 2013-07-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大陸第2季經濟成長率增速7.5%,符合市場預估,且6月零售銷數據達13.3%,表現優於預期的12.9%,先前受到流動性緊縮、IPO重啟等訊息而衝擊的陸股明顯露出曙光,滬深300指數上周收紅後,本周2個交易日也持續翻揚,法人建議,可重新注意中國基金。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大陸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市場早有共識,股市反應也未如預期震盪,從6月低點以來,MSCI中國指數與滬深300指數分別反彈7.7%與6.8%,反應市場先前悲觀情緒已有所修復。張正鼎分析,短線來看,陸股將持續反映增長下調的預期,但未來穩健增速帶來的股市表現空間令人期待,看好受惠政策紅利的內需消費及健康醫療等產業。

 ING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大陸總理李克強提出「底限論」與政府對GDP下限容忍度提高等政策方向,刺激陸股走勢上下震盪,第2季GDP相較去年成長7.5%,與政府所定目標相去不遠,股市有機會盤堅走穩。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吳裕良表示,今年新領導階層接棒,強調改革決心,也提出經濟轉型計畫,加上陸續開放外資資金,在經濟轉型、資金開放等多方挹注下,陸股後市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