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新興高收益債 漲聲響

新興高收益債 漲聲響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債殖利率快速反彈,導致債市陷入震盪,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2.7%高點回落至2.5%,債券表現終於回穩,自6月24日以來,新興債及高收益債上漲3.7%及2.3%,表現最為突出。
摩根投信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指出,美債殖利率短線回檔,但在美國景氣回春的前提下,長期來看,利率將逐漸回歸正常化,並呈現緩步回升的趨勢,具有較高收益率的高收益債及新興債,可望有較佳表現。  摩根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新興債在連續50周吸金後,受到美債殖利率反彈與新興經濟體成長動能趨緩,資金調節壓力大增,壓抑新興債表現。幸好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後,新興債率先止跌回穩,6月24日以來以3.7%漲幅領先其他債市。 皮耶分析,雖然今年新興市場成長動能放緩,但不代表基本面轉差。  JPMorgan證券預估,今年整體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約4.8%,優於成熟市場的1%,且新興經濟體仍持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與財政刺激計畫,將帶動景氣復甦,預期新興債走勢也將回穩。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歷經5、6月的修正後,高收益債投資吸引力儼然浮現。過去兩次多頭期間顯示,當經濟回復成長時,高收益債違約率將維持在低檔,利差水準可望收斂至400bps以下水準,反觀目前高收益債利差擴張至561bps,這是2012年12月以來新高水準,評價面相對具吸引力。  庫克指出,高收益債對美債利率敏感度較低,下半年全球央行仍將維持寬鬆政策,資金勢將流向收益型資產,高收益債與美國經濟具正向連動關係,又較股市波動度低,投資價值明顯。  新興巿場債巿自5月起,雖出現比較大的資金退出潮,但進入7月時,這些壓力已經減緩許多。從6月20日至7月11日這段期間,反而還出現淨流入17億美元。宏利投信建議以美國公債殖利率與各債券殖利率為指標,進行區間操作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