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BDI指數 一個月升30%

BDI指數 一個月升3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攸關全球散裝航運榮景起伏的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指數,過去一個月在量化寬鬆(QE)退場及美國經濟復甦的情況下,上漲超過三成,創下去年來新高,這也代表投資人可長線布局美景氣循環股。
瀚亞投資表示,QE退場對商品原物料價格造成有效壓抑,以及美國自身經濟的回溫,都讓國際散裝航運的需求開始出現回溫,一改過去幾年供過於求導致價格不斷下滑的窘境。從這角度來看,全球經濟的確是屬於好轉狀態,長線有利股票投資。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宜正說,目前不少機構法人跟基金,已經考量景氣循環型股票的投資價值,今年以來國際資金對股市也抱持加碼態度,整體股票基金累計淨流入金額占規模比為2.6%。  根據路透最新第2季調查,有57%的受訪分析師表示要加碼美國資產,主因就是美國經濟回升趨勢明確、企業獲利好轉。  華頓投信表示,利率低、房貸減少使家庭債務壓力降至十年來低檔,且美國企業獲利依舊處於高檔,淨現金流也維持正值,未來包括美國房市、商業不動產及消費市場等,均會好轉,資金也將持續朝美國市場前進。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美股進入企業公布財報旺季,由於上周包括美鋁、摩根大通、富國銀行等獲利優於預期,令分析師對企業第2季財報普遍樂觀,加上投資人對景氣承受QE退場衝擊的信心增強,有助於美股繼續往上攻堅。  而本周還有微軟、Google等77家企業公布財報,將是市場持續關注焦點。就總經面來看,歐盟、美國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TIP)於7月8日啟動後,根據經濟政策研究中心的預估,TTIP將使歐盟及美國經濟產出分別增加0.9%以及0.8%,對歐美經濟成長動能將產生極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