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全球債基金 彈力十足

全球債基金 彈力十足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7月5日高點2.74回落,目前已降至2.54,債券市場也漸趨平穩。觀察過去三年每年殖利率從高點回落後六個月,全球債券基金彈力十足,同類型平均超過4%。
近期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的談話及後續對量化寬鬆政策的臆測,導致殖利率波動,債市雜音大。PIMCO董事總經理暨投資團隊經理人馬克.賽納日前訪台時表示,聯準會雖開始計劃寬鬆政策逐漸退場的機制,但減少購債不過是將油門放鬆,並不代表離開油門並急剎車。過去一段時間,公債殖利率大幅彈升造成市場震盪,PIMCO認為,市場可能過度反應聯準會減少購債的訊息,但只要聯準會持續買債,就會有流動性釋出。PIMCO認為,聯準會至少在2015年後才將考慮緊縮貨幣政策。  觀察2010年起每一年殖利率彈升至高點回落後,全球債券型基金的表現,同類型基金在六個月後有相當不錯的報酬表現,3年期分別是4.51%、5.07%、7.25%,以去年為例,表現最佳的基金有7%以上的報酬率。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表示,多元配置於全球各券種的信用債,可抵禦短期殖利率波動風險,長期經濟復甦也有利於信用債基本面改善。鄧漢翔分析,債券市場近期壓力不輕,但修正幅度已不小,已有過度反應的可能,且美國經濟成長疑慮,以及全球資產重新洗牌震盪尚未結束,投資組合中仍必須要配置多券種債券作為核心,既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