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 累計6檔

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 累計6檔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國內人民幣業務開通後,人民幣存款大幅增加,投信業者為搶奪市場大餅,紛紛發行人民幣計價基金,其中,更以舊基金加掛人民幣級別最盛行,主要是因為問市速度快,從5月以來已有六檔舊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商品,讓擁有人民幣資產投資人有更多樣化選擇。
觀察這六檔加掛人民幣計價基金可發現,大多仍與中國點心債有關,而元大寶來投信旗下的「元大寶來中國平衡基金」,則為市場上第一檔獲准加掛人民幣計價幣別的海外平衡基金。  在主管機關開放人民幣業務後,投信業者已從發行新台幣計價基金,逐漸轉往人民幣計價基金市場,市面上先前核准的人民幣基金分為二種,一是舊基金加掛人民幣計價級別,一是新募基金;前者有滙豐中華、宏利、永豐投信旗下債券基金,而後者有復華、富邦等投信已募集成立基金。  元大寶來中國平衡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中國政府積極開放資本市場,包括QFII、RQFII額度增加與審批加速,富時指數與明晟(MSCI)指數公司也積極與中國當局洽談納入中國成為指數成分區域,預期大陸持續引資,有助改善陸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