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美股攀高 環球基金好樂

美股攀高 環球基金好樂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調降全球今明兩年經濟展望,但卻上調英國及日本經濟成長預估,顯見成熟國家經濟基本面持續轉佳,加上市場樂觀期待美日歐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帶動史坦普500指數近日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歐洲600指數近日也創五周來高點,側重歐美股市布局的環球型基金表現也水漲船高,半年來平均繳出一成的正報酬。
過去一年,全球股市已扭轉新興國家強、成熟股市弱的表現,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來(截至7月12日)史坦普500指數漲幅達28.84%,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揚21.43%,遠優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6.32%的漲幅。觀察國內核備的77檔境外環球股票型基金,過去一年平均漲幅超過兩成,績效前十名基金漲幅皆超過30%,近半年來也平均繳出一成的正報酬。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波斯瑪表示,目前配置側重歐美大型股,主要是美國內需經濟基本面良好,股市評價面合理;歐股部分,由於歐股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值,折價空間較大;歐企盈餘亦有龐大上漲潛能,對歐洲股市後市仍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