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境內複合債基金 回神

境內複合債基金 回神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股債市在7月出現反彈行情,歐、美高收益債市,以及美元、原幣計價新興國家債市,分別出現2%~5%不等的反彈幅度;其中,配置較為多元的境內複合債券型基金,7月以來已扭轉頹勢,繳出平均0.33%的正報酬。
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波動劇烈,全球公債下跌影響,積極型債券受資金撤離疑慮陷入震盪。 不過,隨美國釋出力挺寬鬆政策的談話,7月以來,積極型債市隨著國際貨幣政策短期利空鈍化,已反應出上揚態勢。  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現階段利率市場上升趨勢明顯,未來仍有利率波動度提高的可能性,如果投資人想介入積極型債市的反彈行情,但又希望避免單一債市需承擔的風險,組合型全球債因組合較為多元,增添投資組合的抗跌性,表現較可望為穩健。  ING鑫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美國聯準會表態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維持寬鬆環境,但聯準會委員對量化寬鬆(QE)退場時間意見仍分歧,無法完全消除市場疑慮,風險性債券近周價格雖出現反彈,但仍過於波動,債券組合基金的靈活配置,較能降低投資風險。  郭臻臻舉例,回顧過去三年MSCI世界指數修正期間,在投信投顧公會分類的基金類別中,以組合債券型修正期間最抗震。在2010年4月至8月股市修正期間,組合債不漲反彈,平均漲幅2.72%,在2011年與2012年市場下跌期間,部份資產大跌超過10%間,組合債跌幅相對最輕微。  宏利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陳培倫表示,組合基金結合投資等級債、新興市場債和高收益債,可平衡不同資產間的投資風險,考量近期殖利率波動仍大,為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短線布局將以低存續期間債券配置為主,並配置近來表現回穩的高收益債。至於新興市場可能面臨大規模的資產價格修正,對新興市場債仍持較偏保守看法。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建議投資人,可依照目前經濟情勢,維持短期維持利率型與信用型債券部位的平衡,但中長期仍可加碼風險性債券,並保持操作彈性與靈活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