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12基金好漢低點反彈逾1成

12基金好漢低點反彈逾1成
  • 2013-07-17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6/24以來績效逾1成的境內外基金
                                        
6/24以來績效逾1成的境內外基金
 
 美國聯準會明確勾勒QE退場時程,加速全球市場盤整落底,隨後在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及聯準會改口力挺寬鬆的帶動下,全球展開絕地大反攻,統計6月24日低點反彈以來,境內外基金共有12檔漲幅逾1成,全由亞洲相關基金包辦,又以台灣及中國分別有7檔及4檔入列最搶眼。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說明,QE政策調整代表美國經濟情勢好轉,對於出口導向的亞洲是一大利多,搭配龐大內需帶動強勁成長力道,使得新興亞洲的回升動能較其他市場出色。

 葉鴻儒指出,新興亞洲體質穩健,企業負債比也相對較低,因此在股市打底後回歸基本面之際,易有相對突出的表現,尤其是先前漲勢落後的台灣及陸股,跌深反彈力道最為強勁。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根據經驗,當陸股放寬QFII額度,都會為股市帶來一波行情,如去年4月大陸放寬QFII額度至800億美元,去年10月審批QFII額度單月達27億美元,同年11月也有25億美元,促成上證指數去年底至今年初反彈24%,上證50指數反彈幅度更達35%,顯示當機構法人資金逢低布局時,往往以布局藍籌股為主。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大陸近日將QFII額度從去年的800億美元一舉放寬至1,500億美元,並納入倫敦與新加坡為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試點地,被市場視為利多。

 當地A股ETF在6月持續出現法人逢低淨申購動作之後,7月QFII也在陸股大舉加碼4億藍籌股與ETF;國內6月份基金出現淨申購類型除了貨幣市場型,主要集中在國內ETF以A股ETF,顯示兩岸大戶逢低進場布局的動作明顯。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經濟轉型中的大陸還是有投資契機,投資邏輯在「選股不選市」,即便大盤呈現上下震盪,還是有很多產業具備投資價值,現階段轉型在部分領域已經浮現成果,不必太過拘泥於指數表現空間。

 他指出,主要關注重點是其二元經濟結構質的轉變,要看趨勢正確的產業投資,仍有利可圖。

 台股方面,受惠於中美二大出口國的經濟持續成長,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不會太差,雖然今年GDP可能保3無望,但企業獲利可望從去年的個位數成長至今年的雙位數,成為台股下檔有力支撐。

 法人預期,台股表現可望趨於穩定,搭配電子股旺季及節慶拉貨效應,盤整向上格局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