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科技型檔檔賺

台股基金 科技型檔檔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以傳產股表現較電子股亮麗,不過,觀察台股基金中的科技基金,逆勢出現幾乎全面正報酬表現,今年來平均績效逾一成,顯示科技型基金在選對標的後,績效仍較電子指數突出。
根據統計,國內31檔科技型基金今年來全面正報酬,同類型基金平均報酬率高達10.95%,較台股超額報酬3.74%,並有高達15檔科技基金報酬率達二位數以上,賺贏台股數倍。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目前的操作主要優先布局下半年年趨勢佳、公司體質轉好及本益比偏低的個股,在電子股方面,看好XBOX ONE、低價Smartphone、觸控相關、半導體、安全監控等類股,而在進入除權息旺季下,亦可搭配高股息殖利率股,以達防禦性效益。  蘋果預計8月後陸續推出新產品,包括Low cost iPhone、iPad5、iPad mini、iPhone 5S以及Macbook改款等,有利於相關供應鏈的股價表現,科技基金後市持續看俏。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認為,受到美國早先指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不急著退場的激勵,全球投資市場全面上演慶祝行情,外資連續加碼台股超過500億元,回補力道強勁,尤其在早先全球資金受到QE恐退場影響撤出投資市場,讓資金行情失效,如今資金效應可望延續的預期下,台股後市展望佳。  目前美股財報陸續公布,將持續左右全球股市,由於月底將公布蘋果財報預期將較疲弱,拖累電子股表現,但由於下半年蘋果新產品陸續推出,後續供應鏈業績表現可多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