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陸股)高股利金融股 可留意

高股利金融股 可留意


台北訊 

中國總理李克強銳意改革,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指出,中國經濟發展政策改採新思維,新政策恐怕要等10月三中全會才會出爐,第三季大中華股市將處於盤整格局,市場若無非理性氛圍,上海綜合指數拉回幅度約在3至5%,台股可望在7,800和8,200間盤整,此時像高股利、非景氣循環類股、金融類股都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第三季陸股欠缺利多,唐雲益表示,上證2,000點有支撐,下檔風險約3至5%,操作宜多看少作、追高不宜,市場拉回時,有基本面的類股才可逢低承接。

再者留意流動性風險,投資宜避開造船、鋼鐵、太陽能等景氣循環產業,及小型建商和開發商,而中國大型銀行股、建商和香港有外資背景的保險業者,不僅基本面相對較佳,還有不錯股息,是值得布局標的。

唐雲益指出,上半年受惠中國智慧型手機和行動通信熱賣,不論白牌、蘋果、三星的銷售全看好,但第三季還有表現的,恐剩白牌及低價蘋果手機。時序邁入台股除權息旺季,台灣高股息類股除傳統電信類股外,銀行股也可留意,特別是股利率高、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豐厚的銀行,另外營收穩定、獲利佳、股利率高的電子股也是市場亮點。(張瑞文)


【2013-07-17/經濟日報/B5版/基金走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