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陸經濟 65%經理人不看好

陸經濟 65%經理人不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國第2季經濟增速放緩至7.5%,市場對於中國景氣的樂觀程度再見走低。根據美銀美林7月的全球經理人報告顯示,有淨65%的經理人預期中國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轉弱,降上月的31%大大地增加,接近有調查來的最高水準。
中國第2季GDP年增7.5%,雖算是符合市場預期,但市場仍存在對中國經濟緩增長的疑慮。美銀美林證券調查指出,有56%的經理人擔憂中國經濟將出現硬著陸,同項調查上月只有32%,是當前最被重視的風險來源。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背後的主要原因是出口疲弱,但國內整體需求對GDP增長提供相當大的幫助。使得整體來看,中國經濟並沒有出現令人意外的大幅放緩,中國經濟整體上仍是平穩運行狀態。  隨下半年中國將召開三中全會前,不排除還有相關改革政策釋出,預期中國政府仍會採取作為,來支撐經濟不致大幅下滑。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 中國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市場早有共識,股市反應也未如預期來得震盪。  從6月低點以來,MSCI中國指數與滬深300指數分別反彈7.7%與6.8%,市場先前悲觀情緒已有些修復。  張正鼎表示,在中國當局調整結構的大前提不變下,推出財政刺激政策的機率降低,經濟數據不太可能再像過去飛速增長。  短線來看,中國股市將持續反映增長下調的預期,但未來穩健增速帶來的股市表現空間相當令人期待,尤其看好受惠政策紅利的內需消費及健康醫療等產業。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章宇傑表示,日前「財富」雜誌公布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包括中國、香港及台灣上榜公司數量高達95家,創下歷史新高。  其中,中國89家上榜家數與美國132家的差距持續縮小,顯現中國企業獲利具高度成長潛力。  章宇傑指出,中國企業獲利近幾年持續成長,加上政策面積極鼓勵企業加大分紅制度,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刺激大型國有企業淨利潤提升、中國股市配息率成長,看好以中國控股為主體,且分布在鋼鐵、汽車、能源電力及金融等重點發展產業,將是市場投資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