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下半年投報率 美林看好高收債

下半年投報率 美林看好高收債
  • 2013-07-23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1個月績效前10強的高收益債券基金
1個月績效前10強的高收益債券基金
 
 美銀美林7月信用市場投資人調查報告指出,40%機構法人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至3.5%,將引發失序性的資金移轉,另有17%認為資金的移轉效益已經發生,法人認為,美國經濟前景改善造就的利率上揚環境,將有利高收益債表現,且預期下半年高收益債的投資報酬可望保持領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表示,由於美國高收益債的違約風險仍低,企業獲利持續上修,以及未來美國經濟逐季回升,預期下半年利差可望趨於收斂;因應美國長債利率持續走升壓力,建議投資美國高收益債時,宜側重利率風險較低的B級公司債。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之前受到影響QE退場影響,資金連續6周抽離高收益債市場,但隨著消息淡化,加上聯準會再次重申視市場情況調節購債計畫,使資金又重新回到高收益債券市場,甚至創2年單周新高,特別是美國高收益債,已回補約28億美元。

 林紹凱認為,先前站在賣方的法人與投資機構已有回補趨勢,短線超跌,加上利差擴大,使高收益債券投資價值浮現,投資人不妨考量本身投資組合,增持以美國市場為主全球高收益債券產品,逢低布局,長期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