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台股 外資買超冠亞洲

台股 外資買超冠亞洲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議題對市場影響淡化,外資對亞股的大舉賣壓已見收手,甚至轉手回補,最明顯的東北亞股市,台、韓都獲外資連續二周加碼,分別買超9.26億美元與0.43億美元,其中,外資流入台股,已連二周居亞股之冠。  

東南亞股是則呈現買賣超分化,印度與印尼仍遭外資調節,流出1.01億美元與0.12億美元,印尼已遭外資連續11周賣超,是本波賣壓最重的亞洲區域股市。

泰國與菲律賓重獲加碼,外資買超0.69億美元與1.67億美元,其中今年外資流入菲律賓金額已達16.68億美元,在亞股中僅次於印度與台灣,吸金力道獨步東協。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台、韓股市6月分遭外資調節39.49億與44.98億美元,但隨QE變數淡化,美國近期經濟數據亮麗,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企業活動指數均優於預期的情況下,外資看好與景氣連動較深的東北亞股市,將受惠美國景氣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