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生技基金四傑 績效翻倍

生技基金四傑 績效翻倍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受生技產業近期併購熱潮推升,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持續創新高,也帶動生技基金表現亮麗。若以長期績效觀察,過去三年國內生技基金的平均績效幾乎翻倍。
觀察國內生技基金各區間績效,長期報酬驚人,四檔基金三年報酬超過100%,包括德盛德利全球生物科技基金、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生技領航基金、瑞銀(盧森堡)生化股票基金。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重要生技股7月25日開始公布財報,第2季EPS年成長除少數公司外,其餘主要公司第2季EPS成長達9%至46%。傅子平分析,目前大型生技股預估本益比約在17倍,高於歷史平均。  不過,未來需觀察大型生技股新藥臨床數據與獲利成長狀況,若獲利表現與新藥通過時程符合市場預期,預期生技產業未來仍有表現機會。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受美股再創波段新高帶動,上周生技醫療類股重拾多頭攻勢,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一舉突破2,000點大關,而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也往今年5月22日高點157點邁進。  由於現階段正值第2季財報公布期間,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儘管面臨仿製學名藥威脅、且品牌藥單價逐年攀升,但近年品牌藥銷售成長動能依舊強勁,顯示品牌藥仍為重大疾病首選,預料此趨勢將支撐品牌藥廠營收,本周可關注禮來(Eli Lilly)、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吉利德(Gilead)等業績表現。  百達投顧認為,儘管生技產業已經漲了一波,但因生技類股在新藥陸續核准上架銷售後,不論營收或淨利都較過去幾年大幅躍進,而本益比的概念本來就是價格與獲利的相對比較,因此,雖然生技股的股價漲多,但獲利成長的速度更快,也因此生技股還是有續揚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