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景氣加持 REITs逢低布局

景氣加持 REITs逢低布局
  • 2013-07-23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REITs基金績效表現
國內REITs基金績效表現
 
 後QE時代,低利環境仍存,美國房市已緩步復甦,而這兩大條件是REITs的推動力。法人認為,目前全球經濟緩步往上,REITs的特性是景氣復甦時將擁有高成長性,未來若邁向升息周期,REITs可隨景氣轉佳向上,讓近期REITs明顯反彈。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區域別來看,目前仍相對看好日本、美國,尤其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急於改善日本投資環境,預期未來將有相關政策利多可期,自民黨這次在上議院選舉獲勝後,更有利未來安倍政策改革推動。

 日本REITs經過5~6月的修正後,股利率一度升高至4%以上,再度浮現投資價值,目前東京商辦空置率持續下降趨勢,預估年底可望降至8%以下,加上日本REITs併購活動今年相當熱絡,金額已經達1兆日圓,超越去年水準。

 此外,近期美國公布相關的房市數據都持續顯現復甦力道持續增強中,法人也看好美國高息且低基期的REITs類別。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Patrick Sumner表示,升息將使所有的房地產市場受影響,利率調升,短期對股市和債市都是負面影響,然而對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中期展望卻具正面效果。

 事實上,升息對房地產利多於弊,這取決於市場的解讀與反應,以及促使升息的背後真正原因。若升息是為了抑制因經濟成長所帶來的通膨壓力,則租金水準將會走高,這對於房地產價值及公司的現金流量將帶來正面效果,則所有建物的租賃期間相對較短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可望受惠。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聯準會QE退場態度緩和,有利資金回流先前回檔的不動產資產,由於地產循環落底復甦的基本面仍未改變,REITs多頭行情仍可望延續,行情若有修正,即可分批逢低布局REITs基金,並以美日等已開發國家市場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