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資金瘋美股 狂潮估到年底

資金瘋美股 狂潮估到年底
  • 2013-07-23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經濟數據續傳佳音,吸引國際買盤連續2周回補逾百億美元,上周更以174億美元的淨流入,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周吸金最大量,今年累計淨流入達940億美元。
 法人指出,美國經濟持續正向發展,吸金態勢有機會延續至年底。

 上周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雖然轉賣為買,淨流入7.8億美元,但整體新興市場資金動能仍然偏弱,三大新興市場中,僅歐非中東呈現淨流入2.7億美元。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製造業及就業數據持續改善,領先指標也維持在5年高點,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正在逐漸轉強,引領國際買盤大舉回流,推升道瓊工業指數以及S&P500指數周線連4紅。

 除QE退場淡化及經濟數據好轉,第2季美國企業財報喜多於憂,也為美股帶來支撐,賽門表示,截至19日,已有65%企業財報結果優於預期,優於長期平均的63%,接下來還有多家重量級企業財報將登場,若能符合或優於預期,將有助於美股進一步上攻。

 柏瑞投信投資管理處資深副總經理高子敬分析,自6月中以來,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加上近期多數企業財報表現穩健並符合預期,有助提振投資美股信心,預期美國股市可持續樂觀向上,投資人可以增加投資比重。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受資金持續青睞,加上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影響,上周美股再創新高,其中市場預期生技產業財報多有不錯的表現。
 傅子平建議投資人若想參與美國復甦行情,可挑選產業趨勢向上的基金入手,以中長期的角度投資生技產業。

 新興市場方面,伴隨OPEC減產及美國經濟展望轉佳,近期國際油價漲勢不斷,已經突破每桶108美元,推升俄羅斯股市7月反彈逾8%,帶領國際資金重返歐非中東,成為7月唯一吸金的新興區域;至於整體新興市場資金的流出,也有趨緩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