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美股勇猛 吸金到年底

美股勇猛 吸金到年底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續傳佳音,吸引國際買盤連續二周回補逾百億美元,上周以174億美元的淨流入,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周吸金最高紀錄,今年累計淨流入高達940億美元。投信投顧業者指出,美國經濟朝向正向發展,到今年底前都可望持續吸金。資金除回流美股外,歐洲及日本也維持淨流入,上周吸金均逾8億美元。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製造業及就業數據持續改善,領先指標也維持在近五年高點,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逐漸轉強,國際買盤大舉回流,推升道瓊工業指數及S&P 500指數周線連四紅。  除QE退場因素淡化及經濟數據好轉,Q2企業財報喜多於憂,也為美股帶來支撐。賽門表示,截至7月19日,已有65%企業財報結果優於預期,優於長期平均的63%。目前市場預估第2季企業營收與盈餘,將分別成長1.1%與2.8%,接下來還有多家重量級企業財報登場,若能符合或優於市場預期,將有助於美股進一步上攻。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表示,近一周包含金融、能源及工業類股,也有轉強跡象,顯示循環性類股有機會扮演美股續創新高的要角。隨著下半年美國經濟有望加速,聯準會漸進式退場將可降低對股市的衝擊,美股中長期展望樂觀,建議投資人採取小跌小買、大跌大買的分批進場策略。積極的投資人可加碼近期趨勢轉強的科技,或長線獲利動能優異的生技產業型基金;穩健的投資人可選擇中小型或成長型股票基金。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美國生技公司本周開始將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市場預期生技產業多有不錯表現。目前生技個股選擇權隱含漲幅達4%~13%,市場看好生技類股發表財報後表現。  券商統計,過去八季生技類股發表財報後,生技類股表現都很不錯,平均漲幅達2%至6%。由於生技產業近幾年獲利表現佳,每逢財報公布後,往往能繳出較佳成績單,激勵股價表現。  傅子平指出,目前大型生技股預估本益比約在17倍,高於歷史平均,但離先前泡沫高點也仍有段距離,整體生技類股處於合理範圍。未來指數上漲動能,須觀察大型生技股新藥臨床數據與獲利成長狀況,若獲利表現與新藥通過時程符合市場預期,則仍有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