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11檔新興亞股基金 硬挺

11檔新興亞股基金 硬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MSCI新興亞洲股市(不含日本)指數小跌0.4%,但仍有11檔新興亞股基金逆勢上漲逾1%,並且集中在印度、東協市場。
近一周績效表現最好的新興亞洲基金為未來資產亞洲新富基金,單周漲幅逾2%,而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基金及元大寶來印度基金,單周也都有1.8%以上的亮麗成績。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長期表現亮眼的東協股市近期走勢分歧,但進一步從評價面觀察,短線雖然東協股市顯得偏高,但以國別來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股市的本益比與本淨比仍低於長期平均,且股利率皆為3%以上,仍相對具投資價值。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指出,印度SENSEX指數已經連續四周周線收高,同時亦收復2萬點整數關卡,主要是受到政府進一步放寬部分產業外資投資限制與塔塔諮詢財報優於預期等利多帶動。 由於印度企業獲利持續見到好轉跡象,有助大盤漲勢。  不過,即便目前盤面不乏利多,印度央行上周意外調升銀行拆借利率,企圖以緊縮政策來穩定盧比匯價,此舉恐將對銀行股獲利產生負面影響,進而限縮指數上攻力道。  摩根太平洋證券基金經理人李鴻斌(Victor Lee)說,近一個月亞股持續反應QE退場的利空效應,如今美國聯準會釋出短期QE政策不會轉向,不但改善市場低迷氣氛,更進一步提振投資士氣,帶動亞股止跌反彈。  李鴻斌強調,美國聯準會縮減QE規模勢在必行,只是執行時間點落在何時,且進一步深究QE退場代表的意義,其實就是美國經濟情勢好轉,這對於出口導向的亞洲經濟體實為好消息,加上中、印兩地經濟成長雖然放緩,但都仍維持在7%與5%高檔,領先全球主要地區,實為亞股展開反彈的堅實後盾。  群益投信指出,新興股市自6月下旬低點反彈幅度仍舊大於成熟國家,雖然中國面臨經濟轉型的過渡期,需求趨於緩和,但觀察美歐日三大經濟體,美國財政減支的影響將逐漸消退,加上經濟加速復甦,對新興市場的激勵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