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政治面趨穩定 趁機加碼日股

政治面趨穩定 趁機加碼日股
  • 2013-07-23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日本21日參議院選舉,開票結果顯示自民黨及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確定過半,終結日本長達6年的分裂國會局面。法人表示,日本政策執行率可望大幅提升,安倍經濟學續推,對股市有正面幫助,投資人可加碼日股。

 法人認為,日本基本面好轉、資金持續流入、EPS預估上修趨勢不變,長久不見的政治穩定,更將日股放入成長的甜蜜點。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指出,日本各項經濟指標持續好轉,內需方面,企業業績好轉,與景氣敏感度連動較高加班費上升,未來薪資上漲帶動內需,消費者信心也好轉,6月全國百貨銷售年增7.2%。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表示,穩定政權有利日本經濟改革,進而促進股市氣氛轉佳,這次執政聯盟順利取得半數以上席次,政局可望在小泉政府後再度形成穩定局面,對日股將是一大激勵。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日本政府祭出超級量化寬鬆手段拯救失落已久的經濟動能,大獲外資高度認同,自去年10月以來,外資轉賣為買,外資仍有回補空間,日股續航力也值得期待。

 水澤祥一認為,日股後市走勢將由企業獲利與經濟數據等基本面行情所趨動,未來觀察日股關鍵,還有通膨變化與改革是否合乎預期。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日本經濟基本面並無重大改變,原先由流動性所推升的市場正過渡和轉換為由獲利所驅動的市場,未來數個月日股仍將持續受惠安倍經濟學的政策施行和弱勢日圓,有助日股長線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