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高收益債)富盛:新興高收債 逢低布局

富盛:新興高收債 逢低布局



台北訊 

QE退場,美國經濟復甦,先機(Old Mutual)基金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表示,美元重返榮耀,儘管近期殖利率反彈,但減少QE購債規模不代表升息,此時債市布局,除減碼利率敏感性高的成熟國家公債外,可以伺機逢低承接風險性的債券資產,例如新興國家債和高收益債。

富盛證券投顧產品暨研究部資深協理林汎分析,觀察2002年以來美國聯邦基金利率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期間,與新興市場債券利差的關係,僅在2004與2010年走勢呈現正相關。 林汎指出,美元利率與新興債最常見的走勢是:投資情緒樂觀時,新興市場債殖利率因美債殖利率上揚而走低,而投資情緒悲觀時則相反。這也是柏南克談話後,新興債從6月24日低點至7月2日搶反彈、漲幅逾5%。

新興債基本面強,拉回創造後續表現空間。林汎指出,近三年、五年、十年新興市場債券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連動性是呈負相關,只要新興國家基本面良好(例如信評調升、負債比降低、財政赤字控制得宜),長期表現仍值得期待,近來市場過度修正,反倒拉大後續新興債的表現空間。

林汎表示,美國景氣持續回升,逐漸符合聯準會QE退場條件,但QE減少購債規模不等於升息,未來3到6個月為觀察期。此時債券市場的布局,在景氣及美債殖利率上揚,市場降低美國公債避險需求,建議逐步減碼相關部位。

談到風險性債券,林汎認為,新興市場債券雖近期遭逢賣壓而修正,進一步從連動性及過往報酬統計分析,在美債殖利率上揚期間,新興市場債券漲多跌少。多數新興國家信評調升趨勢不變,美債殖利率持穩後,超跌後反彈可期,資金可望重新歸隊,未來12~18個月展望樂觀。

特別是景氣回升對高收益債券有利,持有高收益債券可參與景氣復甦行情,惟須留意升息預期是否影響未來企業發債計畫及市場流動性,整體違約率變化為觀察重點。
(項家麟)
【2013-07-23/經濟日報/B5版/基金走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