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陸股掀開悶鍋 後市帶勁

陸股掀開悶鍋 後市帶勁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昨(22)日普遍收紅,上海綜合證券指數也重新站上2,000點大關。基金業者指出,中國經濟轉型、資金開放、股價偏低,後市令人期待。
今年以來,上證跌幅超過8%,為全球表現次差的主要股市,只比巴西好一些。市場人士認為,中國經濟成長動能趨緩,銀行體系流動性緊縮,新政府政策不明朗等,都是資金逃離的因素。  合庫巴黎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陳信嘉指出,中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公布為7.5%,與預估水準相當,但今年中國景氣表現不如原先預期,加上最近銀行間拆借資金緊俏,引發市場擔心。不過,陳信嘉認為,上周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申中國經濟下限是穩增長和保就業,上限是防範通貨膨脹。中國官方釋出有力言論,可望提振市場信心。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吳裕良表示,市場預期,接下來的三中全會,中國政府將針對城鎮化等政策施行有更明確的計畫。此外,政府陸續開放外資資金進駐,投資額度也放寬,都有助於股市。  吳裕良指出,中國經濟轉型有成長契機,未來十年,預期中國將在城鎮化投入人民幣40兆元,將帶來投資基建商機。另外,城鎮人口出現結構改變,將帶動城鎮文化、生活方式、人民生活及價值觀的改變,消費商機可觀。  吳裕良說,例如,發改委日前公布調整天然氣價格通知,推出天然氣定價新方案,打開十二五天然氣漲價空間。上半年成品油和天然氣價格機制改革先後出爐,見證政府能源價格改革決心,有利長期經濟發展。  展望後市,吳裕良認為,中國市場表現仍不脫政策盤,下半年會出現更明確的城鎮化政策及執行規劃,加上中國今年政策目標以調結構、擴內需為主力,後續政策施展可望明朗化,陸股有望築底回升。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全球前三大經濟體的之一的中國,今年來股市表現落後美國及日本,美國股市頻創新高、日股今年來也漲四成,大陸A股今年來卻跌一成以上。不過以經濟數據來看,中國表現並不差,尤其評價面也低,預期仍將吸引逢低承接買盤進場。  富邦上証180基金經理人廖崇文表示,中國公布今年第2季GDP成長率7.5%,6月零售銷售數據表現亦優於預期,且中國股市包括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雙雙低於五年的平均值之下,顯示投資價值已經浮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