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日盛:東協 中長期有看頭

日盛:東協 中長期有看頭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根據美林美銀對全球經理人最新調查顯示,目前經理人對於新興股市的持股水位,已達12年來最低水位。依照過往經驗,當經理人對新興股市展望悲觀,新興股市後續都有不錯的表現。
美林美銀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從2001年至今,經理人大幅減持新興股市,計有三次,分別是2001年年底、2009年年初及2013 年7月。前兩次MSCI新興股市後續的反彈表現,都較成熟國家股市亮麗,其中,MSCI新興亞洲指數漲幅分別是42.28%、39.35%,爆發力十足。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東協國家的經濟驅動力,以內需消費為主,加上東協國家在固定投資上仍持續加碼,基本面看好,待市場情緒回穩,東協反彈力道可期。  高仰遠指出,內需消費是東協國家經濟成長主要動能,消費占GDP比重都超過五成。其中,菲律賓更有八成以上,顯示消費對經濟成長影響較大。由於東協國家經濟成長優於成熟國家,中長期仍看好東協國家的表現。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近期資金重回新興股市,上周在新興亞洲中,僅對雙印呈現淨流出。早先資金流出亞股,也讓亞幣出現一波貶勢,但觀察近一個月,亞幣走勢相對穩定,僅印度盧比及印尼盾下跌,韓元升值3%、菲律賓披索升值逾1%,相對突出,可視為資金回流與投資信心增強訊號。  陳培文表示,在產業配置方面,電信、公用事業與高殖利率股為防禦性投資首選,國家別上,則以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較成熟市場為優先,其中包括馬來西亞地產、銀行與公用事業股、新加坡電信股及泰國旅遊相關族群,都是投資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