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安倍完全執政 日股多頭延續

安倍完全執政 日股多頭延續
  • 2013-07-23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安倍取得完全執政。自民黨在周日選戰後共得134席,確定獲得參議院多數執政,為自2007年以來首次參眾議院皆由單一執政黨占多數,日經、東證指數周一開盤雙雙上漲,今年來漲幅已雙雙突破4成。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國會由單一政黨取得多數有助增加立法與行政效率,但勝選是更大挑戰的開始,後續可觀察安倍政府將於秋季推出的第三隻箭第二輪增長策略內容,是否包括原先爭議性較高的改革政策,如降低企業稅、開放農業,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甚至恢復核電以降低電力成本。

 法人認為,隨自民黨獲得參、眾議會多數席位,有助於加速秋季第三支箭的第二輪增長策略出台,雖仍需持續觀察策略內容,但伴隨基本面持續改善,外資持續流入,看好日股本波多頭格局將可延續,並建議可積極加碼日股。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方鈺璋則表示,當市場把安倍經濟學的焦點從貨幣政策轉向到結構性改革之餘,也意味著安倍經濟學在市場上的邊際效果已經明顯遞減,未來日股的走勢主要還是看日圓匯價而定,只要日圓對美元能維持在90~100日圓間,日股就可保持穩定。

 方鈺璋建議,儘管日本的貨幣政策寬鬆,日股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漲多,但以歷史平均本益比來看,日股仍算相對便宜;但是鑒於QE退場衝擊在Q3仍會發酵,因此現階段對日股是審慎樂觀,已持有的投資人可以中性看待,未持有的人並不需要大幅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