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安倍完全執政後 日股可望攀高點

安倍完全執政後 日股可望攀高點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日本參議院改選由執政黨聯盟勝選,代表首相安倍晉三取得完全執政。受惠政經將更趨穩定,日經、東證指數昨(22)日一開盤分別上漲1.23%與0.89%,今年來漲幅已雙雙突破四成,在安倍經濟效益持續下,預期日股上行趨勢不變。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此次勝選顯示日本國民支持安倍政策並渴望改變,且國會由單一政黨取得多數也有助於增加立法與行政效率。  不過,水澤祥一也強調,勝選將是更大挑戰的開始,後續可觀察安倍政府將於秋季推出的第三隻箭、第二輪增長策略內容,是否包括原先爭議性較高的改革政策,如降低企業稅、開放農業,甚至恢復核電以降低電力成本等。  預期安倍的三隻箭將持續帶動日股向上,不只帶動民間消費,也大大提升日本企業的設備投資意願,而日本政府主導日圓貶值趨勢,明顯有助於企業獲利持續改善,其中以出口類股競爭力大幅提升最值得期待。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指出,由於安倍經濟學提高人民期望,安倍晉三支持率居高不下,選前市場已預期執政聯盟勝選,結果符合預期,日經225指數昨日開盤跳空開高,股市反應正面,其後雖隨日圓走強而回吐漲幅,但日本未來政策執行率可望大幅提升,對股市有正面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