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高收債 連三周淨流入

高收債 連三周淨流入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高收益債重新獲得資金青睞,已連續三周淨流入,且自6月25日低點以來,JPMorgan高收益債券指數反彈3.5%,距離5月初前波高點不到2%。法人指出,高收益債回復力強,又有資金加持,凸顯其投資價值。
根據EPFR統計至上周止,美國高收益債再次出現2011年10月以來最大單周淨流入,過去一周淨流入26.66億美元,非美高收益債也有11億美元的淨流入,資金回流信用債。  在資金簇擁下,高收益債回復力道也相對強勁,從低點已反彈3.5%,距離5月初的前波高點僅不到2%。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分析,美國量化寬鬆(QE )政策轉向,擾亂債券市場動能,但在全球經濟展望好轉下,高收益債的回復動能較其他債市強勁。  對照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高收益債花七個月的時間才回到前波高點,此次回檔不但幅度較小,而且回復時間可望縮短至一個月。  庫克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於第4季縮減每月購債規模,但依然淨加碼購債,全球多數國家仍處於實質利率為負的環境,資金追求收益的方向不會改變,收益型資產將受青睞,高收益債將成為資金追捧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