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生活理財家/金融股 逢高出脫

生活理財家/金融股 逢高出脫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儘管歐美股市走低,但台北股市並未隨之起舞,昨天在傳產、金融股帶動下大漲逾百點,飛越8300點,投資人也個個打起精神緊盯指數走勢。 記者于志旭/攝影
兩岸金保會順利落幕後,以壽險為主要獲利動能的金融股暫時利多出盡,加上獲利前景恐不如預期,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逢高獲利了結。
 
國票投顧指出,從2005年以來,目前共有六家台資保險業登陸設合資公司,包括國泰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國泰世紀產險及富邦產險等。 

眾所矚目的兩岸金保會10月17日在台北101舉行,我方期望的開放項目,包括兩岸合資公司台灣持股比逾50%、大陸合資對象可不限一家,以及台資保險業在中國設合資公司增設分支機構,可加速審批等議題,皆有助台資保險業拓展中國市場,保險業者皆視為一大利多,金融股也提前歡慶上漲。  

不過,由於此次是金保會第一次召開,目前保險開放程度相較銀行、證券還高,馬上大幅度開放的機會不高,尤其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仍有待立法院通過,在金保會開放幅度有限下,再加上金融股第4季獲利可能下滑。

國票投顧建議,投資人若持有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股票,短線可逢高獲利了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