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印度股市 今年來漲7%

印度股市 今年來漲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成熟市場大行其道,金磚光芒略顯黯淡,但隨著市場風險偏好回升,下半年來金磚股市漲勢洶湧,全年翻紅有望。其中,印度股市一馬當先,今年來上漲7.5%,為目前金磚四國中唯一翻紅的市場。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儘管印度股市之前歷經大震盪,但相較中、巴、俄上半年跌勢連連,印度股市在外資追捧下反而一枝獨秀,因而使今年表現仍能收紅。   

施樂富指出,印度新任央行總裁出重手救市,宣布多項金融改革措施,放寬對銀行業管制,使市場對於印度擺脫近期危機的信心增強,帶動股匯雙市正面回應。   

施樂富指出,明年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料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可望有利於股市表現。以過去經驗來看,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的極端值,印度SENSEX指數在國會選舉前一年不僅漲多跌少,且平均漲幅高達28.5%,到大選當年度平均漲幅更擴大至33.3%,在印度選舉效應帶動下,將有利吸引資金持續回補。   

短線上,由於印度政府的改革政策加持,預期印度股市表現不會太差。但施樂富認為,美國利率緩步回升,使印度國內市場利率同步走揚,銀行對借貸更為謹慎,將進一步壓抑投資與消費動能。 

隨市場再下修2014財政年度GDP增速至5.5%,企業獲利也將面臨持續下調壓力,後市仍須密切觀察短線印度雙率是否能止穩,外資能否持續買單也是關鍵。   

金磚四國的俄羅斯及巴西下半年漲幅皆逾18%,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分析,巴西在通膨壓力下,央行開始升息,短線對部分消費類股不利,但看好教育產業,後續可望受惠原物料止穩,農產品相關類股有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