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Q4布局 傳產六、電子四

Q4布局 傳產六、電子四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電子產業旺季不旺,使得近期電子類股成交比重時而降至五成左右,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指出,NB(筆電)及LED TV產業疲弱,加上蘋果新機並未帶給外界太大驚喜,電子股表現受到壓抑的原因;反倒傳產因接單及獲利穩健表現優異,建議第4季布局上傳產類股比重為六成、電子股四成,其中看好自行車、紡纖、生技類股。

台股上周成功挑戰前波高點8,439點後,本周陷入高檔震盪,在盤面電子股不表態的情況下,多頭無力續攻。

朱文燕表示,電子股沒有新的利多消息,個股基本面表現也沒有特別出色,因此第4季操盤方向,將採傳產股與電子股配置比重六比四的投資策略。

朱文燕指出,NB及面板兩大產業表現不如預期,是壓抑電子股表現的關鍵因素之一,NB今年全球出貨量年減15%,觸控NB滲透率自市場預期的20%降至約10%,整體產業前景仍不被市場看好。  

面板產業則受到中國補貼政策結束,需求減緩下,報價持續下跌,影響相關個股的表現。10月上旬面板價格持續下跌,接下來需觀察十一長假後廠商回補庫存,以及農曆年旺季前的拉貨狀況,能否再成功刺激市場需求。   

不過,電子產業表現並非全盤皆墨,朱文燕指出,進入第4季採購旺季的安控族群;今年來業績表現亮眼、獲利持續穩健的工業電腦;受惠美國電動車廠Tesla銷售告捷、股價創高的相關電動車概念股,以及受惠歐美中國車市復甦的電子車用零組件個股,仍可留意後市表現。  

在傳產族群方面,朱文燕看好自行車與紡纖族群,在自行車方面,歐美車市明顯復甦,廠商接單能見度也持續提升,個股基本面表現仍值得期待。   

紡纖族群今年來已成功成為盤面亮點,尤以功能性布料、具利基型技術的廠商業績表現最佳,近期紡纖類股則有旺季效應,以及越南加入TPP概念題材利多,後市不看淡。   

朱文燕指出,電子股缺乏利多題材,今年來資金持續出現自電子股轉向傳產類股的現象,並積極尋找低基期、具轉機及補漲空間的標的,在操作上宜選股不選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