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本益比低檔 大盤動能強

本益比低檔 大盤動能強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上漲、資金買盤動能加溫,上周回補力道增強,主要市場基金多呈現淨流入。美股基金一舉終結連三周流出,上周淨流入106億美元,全年累計吸金再次突破千億美元。歐股基金不落人後,上周淨流入35億美元,創27個月以來單周新高,連續吸金推進至第16周。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債限最後一刻過關,政府開門營運,美股大漲,推升標準普爾500(S&P500)指數再攀歷史新高。美國債限可能明年初再度延至11月國會改選後,兩黨再討論永久解決方法,短期美股不須再受債限議題困擾。    

賽門表示,市場焦點應會轉向企業財報,先前分析師已將企業獲利修正至較低水準,更醞釀財報優於預期的反彈契機。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指標龍頭企業財報傳利多,促使資金上周大幅回流。由於美國經濟復甦態勢不變,加上美股評價不算貴,只要企業獲利續增,仍有利資金回流、推升美股走勢。   

彭博社調查,分析師預期500大美企第3季獲利平均成長2.5%,高於前次調查的1.4%。

呂丹嵐指出,雖然美股創新高,因企業獲利持續成長,使美股本益比仍在歷史平均水準。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美債限問題只是遞延,使具高度復甦動能的歐洲成追捧標的。歐盟通過設置銀行業單一監管將於12個月後生效,有助改善歐元區財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