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大中華基金 近1季報酬驚豔

大中華基金 近1季報酬驚豔
  • 2013-10-23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1季海外基金績效前10名
近1季海外基金績效前10名
 
 無畏量化寬鬆(QE)退場及美債上限雜音,近一季中港台股市齊步走揚,漲幅達3.7~11%,引領大中華基金表現亮眼,統計近一季海外基金績效前十名,大中華基金就占了七席,強漲抗跌的出色表現令人驚豔。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下半年來,大中華股市在亞太(不含日本)市場表現搶眼,不僅受到熱錢退潮壓力最小,甚至逆勢獲得資金追捧,美債雜音未弭之際更是抗跌演出,成為下半年來最受矚目的市場。

 王浩分析,中港台三地經常帳占GDP比重相對較高,並擁有豐厚的外匯儲備,穩健的經濟體質受到國際買盤青睞。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經濟數據來看,大陸官方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1%,較8月上升0.1個百分點,為連續三個月回升,顯示在政府穩增長措施下,整體製造業活動擴張步伐加快。

 根據美林全球基金經理調查報告顯示,對大陸經濟預期也大幅上升,淨看好比率由原本的-32%躍增加至28%,顯示經理人對大陸經濟前景明顯轉趨樂觀;現階段歐美成熟國家的復甦對亞洲有利,尤其是出口歐美占比較高的大中華。

 法人指出,中港台三地股市的本益比仍處於歷史低檔,較長期平均折價6~26%不等,再以經驗來看,在目前相對較低的股價淨值比進場,未來一年正報酬機率達7成,搭配政策積極作多態度明確,預期鄰近的台、港產業可望雨露均霑。

 滙豐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總監曹慶表示,經濟轉型為A股市場迎來新一輪繁榮,聚焦「資金回流、本益比偏低及積極開放外資」三大利多,符合經濟轉型方向的新興產業和消費服務類行業將成為未來最大投資亮點。

 曹慶指出,大陸也加快腳步開放市場,最明顯就是放寬QFII與RQFII的申請門檻與投資額度 ;隨A股對外資開放程度提高,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可能性上升,有利外資加速進入A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